最新内容
社区工作

端午佳节“粽”温情

作者:陈志红    来源:     日期:2017-05-26    点击:
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祥和的节日氛围,社区于2017年5月26日上午9时在北区小花园举办主题为“端午佳节‘粽’温情”的包粽子活动。上午8时30分,社区工作人员就开始准备工作,将桌椅和包粽子的材料在北区小花园摆放好。大约9时,热心居民陆续来到活动场地,三五人一组,分工协作,年纪大的居民负责理顺棉线、修剪粽叶;中年人大多是包粽子的“熟手”,看她们动作麻利,拿两片粽叶圈成漏斗形、填料、...

 

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祥和的节日氛围,社区于2017526日上午9时在北区小花园举办主题为“端午佳节‘粽’温情”的包粽子活动。

上午830分,社区工作人员就开始准备工作,将桌椅和包粽子的材料在北区小花园摆放好。大约9时,热心居民陆续来到活动场地,三五人一组,分工协作,年纪大的居民负责理顺棉线、修剪粽叶;中年人大多是包粽子的“熟手”,看她们动作麻利,拿两片粽叶圈成漏斗形、填料、包严实、扎线,一气呵成,不到一分钟就包好一个粽子;围观的“生手”们跃跃欲试,仔细观摩后也拿起粽叶认真包了起来。

大家聚在一起,一边包粽子,一边拉家常,现场气氛温馨融洽。一会儿,包好的粽子慢慢堆了起来,有咸味、有原味;有红枣焰、有香肠焰;有圆锥形、有长方形,品种十分丰富。活动结束时,社区工作人员将包好的近两百个粽子发放给现场参加活动的居民。

此次活动由社区与“侨亚”养老服务中心联合举办。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279210200\QQ\WinTemp\RichOle\)44UYP)1BU[I}`C{E}WINNP.png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279210200\QQ\WinTemp\RichOle\U3EP@@GMOGR18{%PF55GQUY.png

 

上一条:社区党总支开展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品味历史文化 社区组织居民参观省博物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