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社区工作

创新驱动发展 科学破除愚昧

作者:文洁琼    来源:     日期:2017-09-27    点击:
2017年9月22日下午,为响应全国科普日的号召,社区特邀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李冬同学在二楼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 科学破除愚昧”的科普活动。20余名社区居民、“四点半”学校的小学生以及大学生志愿者到场听讲。活动中,李冬同学借助大量直观性的图片展示了国内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现状,水资源浪费、空气污染严重、沙尘暴肆虐、旱涝灾害频繁……这些都是摆在国人面前赤裸裸的现状与亟待解决的问题。面对...

 

 

2017922日下午,为响应全国科普日的号召,社区特邀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李冬同学在二楼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 科学破除愚昧的科普活动。20余名社区居民、“四点半”学校的小学生以及大学生志愿者到场听讲。

活动中,李冬同学借助大量直观性的图片展示了国内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现状,水资源浪费、空气污染严重、沙尘暴肆虐、旱涝灾害频繁……这些都是摆在国人面前赤裸裸的现状与亟待解决的问题。

面对如此困境,我们该怎么办?令人欣慰的是,关于此问题,小朋友们很有自己的一套。在与主持人积极的互动中,来自华师附小的小朋友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们家会把洗菜的水用来冲厕所!”“太阳出来了我就会把灯关掉!”“我每次都会把饭吃的很干净!”……保护环境,珍惜资源,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与责任,小朋友们从小就具备这样强烈的环保意识,无疑给国家的未来增添了无限的希望。

本次科普活动的顺利开展,向社区居民与儿童宣扬了科学、文明、环保与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也使其提高了合理利用资源与保护环境意识。

上一条:升国旗 感党恩 下一条:社区开展预防禽流感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