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社区工作

迎端午 社区举行包粽子比赛活动

作者:陈志红    来源:社区居委会     日期:2018-06-15    点击: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为更好的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促进邻里交流,创建和谐社区,社区于6月15号上午在东区沁园春南边小花园举行包粽子比赛。上午9时,包粽子比赛活动开始。比赛规则是5人一组,计时3分钟,比赛结束后,组内5人进行评比,数量多、质量好、遵守纪律、不浪费材料且场地保持最干净,则评定获胜,获胜者个人可获得精美双肩包一个。居民们呼朋唤友,五五成群自行组队,比赛号令一下,大家都亮出了自己的绝活,...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为更好的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促进邻里交流,创建和谐社区,社区于615号上午在东区沁园春南边小花园举行包粽子比赛。

上午9时,包粽子比赛活动开始。比赛规则是5人一组,计时3分钟,比赛结束后,组内5人进行评比,数量多、质量好、遵守纪律、不浪费材料且场地保持最干净,则评定获胜,获胜者个人可获得精美双肩包一个。

居民们呼朋唤友,五五成群自行组队,比赛号令一下,大家都亮出了自己的绝活,飞快地卷起粽叶、装馅压实、卷包缠线,每个步骤都做得干净利落,一点也不含糊,一会儿功夫面前就包好了一堆粽子。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老人小孩聚集围观,加油鼓劲,过往的行人也驻足观看,认真评定谁包的质量好、谁包的数量多。前来学习包粽子的年轻人,包粽子时屡屡出现“纰漏”,好不容易包好了粽叶,糯米又漏了出来,热心的阿姨们一遍遍耐心地教着,直到教会为止

“很乐意参加社区的活动,随着时代的发展,大家都是买粽子吃,社区这样的活动不但让我们又重新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增进了邻里情,明年的比赛我还会来参加”比赛结束后,73岁的居民冯老师说。

 

上一条:社区党总支开展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前考核测评会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