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社区工作

探索生命之源一一水的奥秘(暑期文明学校之科普课)

作者:卢清清    来源:社区居委会     日期:2018-07-21    点击:
(化学学院 卢清清)“如果地球的地壳是一个平坦光滑的球面,那么就会是一个表面被2640多米深的海水所覆盖的‘水球’。”7月20日上午,社区特邀华中农业大学张厚平教授给暑期文明学校的小学员们上了一堂关于水的科普课。张教授问小学员们,什么样的水最健康?小学员们根据自己的认知,觉得烧过的白开水是最健康的。张教授给小学员们分析了水中的物质组成,告诉大家,矿泉水比桶装的纯净水要健康,而烧过的白开水中矿物质损失掉...

(化学学院 卢清清)如果地球的地壳是一个平坦光滑的球面,那么就会是一个表面被2640多米深的海水所覆盖的水球”720日上午,社区特邀华中农业大学张厚平教授给暑期文明学校的小学员们上了一堂关于水的科普课。

张教授问小学员们,什么样的水最健康?小学员们根据自己的认知,觉得烧过的白开水是最健康的。张教授给小学员们分析了水中的物质组成,告诉大家,矿泉水比桶装的纯净水要健康,而烧过的白开水中矿物质损失掉了一部分,所以喝矿泉水比较健康。


接下来,张教授给小学员们讲述了地球上水的分布和世界水资源的利用情况,水的用途和来源,水的形态和颜色等知识。

张教授问小学员们,如何才能将南方的水资源输送到水资源匮乏的北方地区去,小学员们开动脑筋想了许多办法:用矿泉水瓶子装,用飞机、船等交通工具等。有小学员表示反对,因为轮船运输需要有海或者湖,而如果有湖就不需要运水了。甚至有小学员突发奇想,说要用骆驼运输水。最后,张教授给小学员们科普了南水北调的管道运输知识。

听完课,小学员们都说,地球这么缺水,我们一定要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


上一条:社区党委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七一”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做文明知礼的好孩子一一暑期文明学校精品课之文化习俗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