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社区工作

消防情系千万家 平安连着你我他

作者:陈志红    来源:社区居委会     日期:2018-09-28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突发状况下灭火、逃生技能,2018年9月19日上午9时,社区特邀湖北安居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胥涛教官进行消防知识讲座。胥教官以“一旦发生火灾如何逃生” 为主题展开讲解,告知居民火灾发生时,一是保持心理镇定,二是防烟,三是把握方向,四是借助工具。讲述高层楼房失火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防烟不科学,应佩戴消防过滤式自救呼吸器;下楼时应抓紧楼梯扶手行走,不能靠墙方向;借助逃生工具如救生...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突发状况下灭火、逃生技能,2018919日上午9时,社区特邀湖北安居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胥涛教官进行消防知识讲座。

胥教官以“一旦发生火灾如何逃生” 为主题展开讲解,告知居民火灾发生时,一是保持心理镇定,二是防烟,三是把握方向,四是借助工具。讲述高层楼房失火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防烟不科学,应佩戴消防过滤式自救呼吸器;下楼时应抓紧楼梯扶手行走,不能靠墙方向;借助逃生工具如救生缓降器、带声光电报警功能的强光电筒等等,现场展示手提式普通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讲座历时2小时,内容细致入微,针对性强,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现场不时和教官互动提问,纷纷表示家中必备消防应急救生包。

上一条:服务居民 健康行 下一条:社区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及廉政建设学习落实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