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社区工作

社区为残疾人发放免费小型辅助器具

作者:陈江峰    来源:社区居委会     日期:2018-11-30    点击:
残疾人精准康复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是这项民生工程中的重中之重,它关系到残疾人出行、就业、教育等方方面面。为进一步加强武汉市残疾人精准康复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推动“残疾人辅具全覆盖”建设目标,真正为残疾人办实事、做好事,洪山区残联于9月、11月先后为我辖区6名残疾人发放免费辅助器具。9月18日给三位重度视力残疾人发放了大屏电话、智能电饭锅、报警水壶;11月19日,给三名重度听力残疾人发放...

残疾人精准康复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是这项民生工程中的重中之重,它关系到残疾人出行、就业、教育等方方面面。为进一步加强武汉市残疾人精准康复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推动“残疾人辅具全覆盖”建设目标,真正为残疾人办实事、做好事,洪山区残联于9月、11月先后为我辖区6名残疾人发放免费辅助器具。918日给三位重度视力残疾人发放了大屏电话、智能电饭锅、报警水壶;1119日,给三名重度听力残疾人发放可视声光电门铃、闪光门铃、火灾报警一体机,并派专业人员上门进行免费安装。受到了残疾人及其家庭的一致好评。

此次小型器具的发放是社区在前期小型器具调研、摸底、筛查的基础上,通过对残疾人评估,针对其因残疾所丧失的功能,结合其生活的环境、不同的小型器具的补偿功能进行适配后进行的。残疾人通过小型器具的使用,能够补偿其因残疾所丧失的部分生活功能,从而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提高他们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

 

上一条:社区民警成功阻止一起电话诈骗案件 下一条:华中师范大学社区召开党组织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