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社区工作

社区民警成功阻止一起电话诈骗案件

作者:熊李强    来源:社区居委会     日期:2018-12-10    点击:
2018年11月28日下午16时许,马房山派出所警官徐亚国接到武汉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警情通报,在华中师范大学社区的北区7栋教工宿舍,有一居民正在遭受电话诈骗。接警后,徐警官立即与该居民电话联系,但未能接通,在发出警告短信后徐警官迅速通知社区领导,会同社区网格员、栋长立即赶到居民家中,成功阻止了诈骗。经了解,当日下午14时许,居民张某接到自称是公安人员的电话,称他与早先发生的一起拐卖儿童案件有关,北京警方正在立...

20181128日下午16时许,马房山派出所警官徐亚国接到武汉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警情通报,在华中师范大学社区的北区7栋教工宿舍,有一居民正在遭受电话诈骗。接警后,徐警官立即与该居民电话联系,但未能接通,在发出警告短信后徐警官迅速通知社区领导,会同社区网格员、栋长立即赶到居民家中,成功阻止了诈骗。

经了解,当日下午14时许,居民张某接到自称是公安人员的电话,称他与早先发生的一起拐卖儿童案件有关,北京警方正在立案侦查,要求张某切断家里的网络连接,不要接听除犯罪嫌疑人外的一切电话,并要求张某在手机上进行一系列转账汇款操作。经徐警官及社区工作人员确认,犯罪嫌疑人正在将张某的电话转接出去,徐警官当机立断,切断了张某的电话,成功阻止了犯罪嫌疑人的诈骗行为。

在张某家中,徐警官现场宣讲防诈骗知识,列举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实例,告知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多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张某对社区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保证今后一定会提高警惕。

作为一名社区民警,徐亚国同志工作努力、认真负责,以贴近群众、服务百姓、守护平安为目标,心系社区,一心为民,出色的工作表现和过人的工作能力,受到辖区居民的高度评价。

                                             

上一条:社区举行第七届居民委员会候选人考察测评大会 下一条:社区为残疾人发放免费小型辅助器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