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社区工作

社区举办消化道早癌防治讲座

作者:陈志红    来源:社区居委会     日期:2019-04-15    点击:
 为提高辖区居民健康水平,增强居民治病防病意识,社区于4月2日下午3时在大会议室举办“消化道早癌防治宣传讲座”,特邀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消化内科专家、医学博士、主任医师肖军主讲。讲座中,肖医生分别讲述了流行病学现状、消化道肿瘤早诊早治、2015年中国恶性肿瘤死亡率,详细介绍了食管癌的概况、筛查、定义;早期食管癌的大体分型、内镜检查与早期预防,结合具体案例讲述日本诊治早期食管癌的成功率。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老...

 

为提高辖区居民健康水平,增强居民治病防病意识,社区于42日下午3时在大会议室举办“消化道早癌防治宣传讲座”,特邀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消化内科专家、医学博士、主任医师肖军主讲。

讲座中,肖医生分别讲述了流行病学现状、消化道肿瘤早诊早治、2015年中国恶性肿瘤死亡率,详细介绍了食管癌的概况、筛查、定义;早期食管癌的大体分型、内镜检查与早期预防,结合具体案例讲述日本诊治早期食管癌的成功率。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老年居民们不时和肖医生互动、问诊,如胃镜检查前准备事项:抽血查乙肝的必要性,40岁以上人员需加查心电图;食管癌与胃癌的区别;食道炎的预防与诊治;肠镜检查等等。

讲座结束后,中南医院的医生们为居民免费测血糖、量血压和义诊。东区老年居民吴老师说:虽然下了一天的雨,我还是特地赶过来听课,希望社区今后多邀请大医院的专家来讲课、义诊,为居民带来防病治病知识、不出社区就可以治病的方便。

 

上一条:加强残疾预防 健康助力小康 下一条:美丽华师社区,你我携手共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