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社区工作

社区暑期文明学校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作者:教育学院 赵杰 易莎莎    来源:社区居委会     日期:2019-07-16    点击:
7月8日上午9时,2019年华师大社区暑期文明学校开班仪式在社区会议室正式举行。参会人员有珞南街办事处与校后勤保障部、离退休工作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后称关工委)的相关领导、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明学校的学生及家长计20余人。会议由社区书记、主任张智主持。首先,珞南街关工委主任沈新涛发表讲话,他表示,社区暑期学校是落实党中央关于下一代精神的具体体现。根据习总书记指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祖国的未来...

78日上午9时,2019年华师大社区暑期文明学校开班仪式在社区会议室正式举行。参会人员有珞南街办事处与校后勤保障部、离退休工作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后称关工委)的相关领导、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明学校的学生及家长计20余人。

会议由社区书记、主任张智主持。

首先,珞南街关工委主任沈新涛发表讲话,他表示,社区暑期学校是落实党中央关于下一代精神的具体体现。根据习总书记指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祖国的未来属于下一代,做好下一代的工作关系到祖国的伟大复兴。因此,他对华师社区暑期文明学校提出几点希望:第一,讲求实效,不要搞形式。要把暑期文明学校办实办好,既要让家长放心,也要讲求实效、办出特色,使孩子们“来得了,留得住”;第二,进行资源的有效利用。利用好华师得天独厚的教书育人的自然资源,利用好“五老”资源;第三,寓教于行,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使青少年不断建立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公民气质和道德规范,创造良好的社会风尚。

接着,华中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潘珞琳针对社区学校的发展提出自己的看法。她指出社区暑期文明学校是关工委的重要工作之一,关工委工作是关系国家前途的战略工程,关系家庭利益的民心工程,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同时,着重强调社区暑期文明学校要充分发挥“五老”资源,为孩子的成长助力,让其身心得到健康发展,并做好系列报道,为湖北省提供更好的经验。

随后,珞南街关工委副主任陈惠民、校“五老”代表吴爱莲老师分别发言,表示坚决支持暑期文明学校的工作,大学生生志愿者代表介绍本次暑期文明学校课程的种类及安排。

最后,校后勤保障部熊妮丽副部长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大力肯定了社区暑期文明学校几年取得的成绩,感谢社区的“三个一”,即一个好学校、一群好的社区干部以及一群关心社区的好领导;要充分利用华师的“五老”以及大学生志愿者资源;合理安排课程,促进小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发展,特别嘱咐一定注意托管小学生的安全。

至此,暑期文明学校开班仪式圆满结束,与会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乐器知多少 下一条:全民防火 平安你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