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社区工作

乐器知多少

作者:教育学院 易莎莎 赵杰    来源:社区居委会     日期:2019-07-16    点击:
7月8号下午,在“do, re, mi”悦耳的歌声中,《多彩的音乐世界之认识乐器》的课程在音乐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向玲的引入下渐渐展开……孩子们的兴趣高涨,他们跟着老师拍着小手,打着节拍,唱起自己熟悉的儿歌。“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孩子们越唱越起劲,越拍越起劲,没有刚开始那样拘谨,气氛也变得更加活跃起来。接着,课程进入重点。向玲老师通过互动带领同学们认识了更多的乐器,了解更多彩的音乐世界。从弦乐器到打击...

78号下午,在“do, re, mi”悦耳的歌声中,《多彩的音乐世界之认识乐器》的课程在音乐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向玲的引入下渐渐展开……

孩子们的兴趣高涨,他们跟着老师拍着小手,打着节拍,唱起自己熟悉的儿歌。“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孩子们越唱越起劲,越拍越起劲,没有刚开始那样拘谨,气氛也变得更加活跃起来。

接着,课程进入重点。向玲老师通过互动带领同学们认识了更多的乐器,了解更多彩的音乐世界。从弦乐器到打击乐器、从民族乐器到西洋乐器,从吹奏乐器到弹拨乐器,音乐世界的一扇扇大门由此而开启。

“这个是小提琴!”“不!这个是二胡”“不,这个是在中提琴吧!”小学员们通过自己的了解开始争论了开来。老师并没有批评他们的争吵,在告诉他们正确答案的同时,详细地阐述了如何去认识这些乐器,它们之间到底有什么不同,以及乐器名称背后的故事。

最后,老师为了激发孩子对音乐产生更加浓厚的兴趣,播放名为《欢乐好声音(Sing)》的英文动画电影,精彩的故事情节以及欢快活泼的音乐,让孩子沉浸于音乐的世界中。孩子在动画电影中更加具体地感受到音乐世界的多彩性和吸引力。

至此,该课程在孩子们的欢歌笑语中完美结束……

上一条:“奶奶的花布”——暑期文明学校精品课之绘画课 下一条:社区暑期文明学校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