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社区工作

奇妙的电世界——暑期文明学校精品课之物理小实验

作者:教育学院 赵杰 易莎莎    来源:社区居委会     日期:2019-07-16    点击:
“哇,灯亮了诶!”“老师,这是串联。”“那你去试试关掉教室的一个开关,看看其他的会不会也关上。”社区暑期文明学校的教室里,老师和小学员们正在激烈讨论着。7月9日下午,音乐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给小学员们上了一堂物理实验课,旨在让孩子们认识了解串联和并联电路。首先,老师详细讲解了串联和并联的相关知识,并绘制电路图辅助孩子们理解。同时,为了加深孩子们对电路的认识,老师让孩子们去开关教室的电灯,在实际操作...

“哇,灯亮了诶!”“老师,这是串联。”“那你去试试关掉教室的一个开关,看看其他的会不会也关上。”社区暑期文明学校的教室里,老师和小学员们正在激烈讨论着。

79日下午,音乐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给小学员们上了一堂物理实验课,旨在让孩子们认识了解串联和并联电路。

首先,老师详细讲解了串联和并联的相关知识,并绘制电路图辅助孩子们理解。同时,为了加深孩子们对电路的认识,老师让孩子们去开关教室的电灯,在实际操作中实践学习。

接着,老师带着孩子们组装电路。老师首先演练了串联和并联电路的组装方法。然后,在老师的辅助下,孩子开始自己动手操作。由于第一次接触电路实验,孩子充满好奇,有许多的问题,老师也是十分耐心解答。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使小灯泡一个个亮起来,小学员脸上露出新奇和欣喜的笑容。

最后,老师和孩子开始讨论生活中的电路是什么类型。“老师老师,水果电池”“家里的电路”……

一堂精彩有趣的实验课就在老师和孩子们的留恋中结束了。

上一条:我手里的“兵兵” 下一条:“奶奶的花布”——暑期文明学校精品课之绘画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