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社区工作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社区暑期文明学校精品课之歌唱祖国

作者:教育学院 赵杰 易莎莎    来源:社区居委会     日期:2019-07-16    点击: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社区暑期文明学校里,老师正在给同学们教唱《歌唱祖国》。 ​7月10日下午,中南民族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郭筱希同学给小学员们上了一堂音乐课,课程由介绍《歌唱祖国》的创作背景以及歌曲学唱两部分组成。首先,郭老师播放了《歌唱祖国》的动画版视频,小学员们听着音乐、看着动画兴致高涨,课堂氛围渐渐活跃起来。接着,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歌曲的...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社区暑期文明学校里,老师正在给同学们教唱《歌唱祖国》。

 

710日下午,中南民族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郭筱希同学给小学员们上了一堂音乐课,课程由介绍《歌唱祖国》的创作背景以及歌曲学唱两部分组成。

首先,郭老师播放了《歌唱祖国》的动画版视频,小学员们听着音乐、看着动画兴致高涨,课堂氛围渐渐活跃起来。

接着,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歌曲的创作背景,顾虑孩子们年纪小,认字不全,老师请一些年纪大的孩子读PPT上的内容,来便于大家更好地了解相关内容。老师依次让孩子有感情地朗读歌词、跟着节拍的朗读歌词,以帮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歌曲、学习歌曲。期间,有一位小女生由于害羞不好意思朗读歌词。就此,老师不断鼓励她、带着她读、领着她读,最后让她自己来读。在一次次的尝试中,她开始慢慢可以读出声来。

最后,孩子们跟随着老师的伴奏进行学唱《歌唱祖国》。老师带着孩子们一句一句的唱,并传授一些歌唱的技巧。

学唱《歌唱祖国》不仅能提升孩子们的歌唱水平技巧,而且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上一条:安全知识课堂——地震来了 下一条:我手里的“兵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