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社区工作

急救,我能行!

作者:教育学院 易莎莎 赵杰    来源:社区居委会     日期:2019-07-22    点击:
如果遇见有人晕倒,我们该怎么办?如果不小心烫伤了,我们该怎么办?如果被家中宠物咬伤,我们该怎么办?如果在学校拥挤发生踩踏,我们该怎么办?如果吃饭时不小心噎住,我们该怎么办?为帮助小学员们能够更好的处理此类紧急情况,7月11日下午,壹善公益组织的董志明老师给他们上了一堂《安全自护》课。在正式讲解应急知识前,老师先通过一些惨痛的真实实例,如:2014年外滩的踩踏事件等,让孩子们意识到学会应急急救知识的重要...

如果遇见有人晕倒,我们该怎么办?如果不小心烫伤了,我们该怎么办?如果被家中宠物咬伤,我们该怎么办?如果在学校拥挤发生踩踏,我们该怎么办?如果吃饭时不小心噎住,我们该怎么办?为帮助小学员们能够更好的处理此类紧急情况,711日下午,壹善公益组织的董志明老师给他们上了一堂《安全自护》课。

在正式讲解应急知识前,老师先通过一些惨痛的真实实例,如:2014年外滩的踩踏事件等,让孩子们意识到学会应急急救知识的重要性,树立良好的安全防范意识。

当孩子们真正意识到这些知识的重要性后,老师开始仔细地讲解如何应对此类问题。小学员们也积极举手与老师互动,提出自己的想法和疑问。“心跳骤停,为什么不能直接先送医院呢?”“烫伤的时候为什么不可以用打湿的保鲜膜包裹呢?”“为什么宠物舔了伤口之后也可能得狂犬病呢?”老师也都一一耐心地做出了回答。

在老师讲完理论知识之后,让孩子们进行模拟操作,老师也会在一旁针对孩子们操作中出现的问题,指出其中值得夸奖和不正确的地方。大家都非常积极,迫不及待地冲上台去尝试。

下课后,小学员们纷纷表示这节课非常有意义,在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也了解了需要应急处理的方式,希望今后多多开展此类课程。

 

上一条:魔方,转转转! 下一条:安全知识课堂——地震来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