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社区工作

魔方,转转转!

作者:教育学院 易莎莎 赵杰    来源:社区居委会     日期:2019-07-22    点击:
“咔咔咔~咔咔咔~”在7月12日上午,文明学校里出现一些貌似不太和谐的声音,是小朋友们在调皮拆东西吗?不!他们在玩魔方!原来,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陈星廷老师为孩子们上了一节“创意魔方”课。 ​由于小朋友们的年龄存在差异,大家对于魔方的了解程度不尽相同。老师先给孩子们讲解了魔方的产生背景、基本构造、分类形式等,让孩子们对魔方形成基本的了解。基于此,老师再教他们最简单的重复还原魔方公式:上、左、下、右。“...

“咔咔咔~咔咔咔~

712日上午,文明学校里出现一些貌似不太和谐的声音,是小朋友们在调皮拆东西吗?不!他们在玩魔方!原来,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陈星廷老师为孩子们上了一节“创意魔方”课。

 

由于小朋友们的年龄存在差异,大家对于魔方的了解程度不尽相同。老师先给孩子们讲解了魔方的产生背景、基本构造、分类形式等,让孩子们对魔方形成基本的了解。基于此,老师再教他们最简单的重复还原魔方公式:上、左、下、右。“你们重复这个公式6次,试试会发生怎样的结果。”

“老师,我竟然把它还原了!”

“嗯,很棒!”

“老师,为什么我的不行?”

“那可能其中有一步错了,来,你来转给老师看看。”

小学员们都聚精会神地盯着自己手里的魔方,努力思考着下一步该如何转动。少数年龄较小的学员,也在老师的帮助下,努力地跟上老师的步伐,一点一点地去还原。

“今天我就先教大家最基本的,下次我再教大家下一步。回家之后,大家要好好练习,不要忘记了今天所学的。”

“不啊,老师!我都迫不及待了。”

对于这次的创意模仿课程,大家都非常喜欢,培养了手指灵活性的同时帮助孩子们提高了空间想象能力,为今后的空间思维能力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n”、“l”,傻傻分不清楚——社区暑期文明学校精品课之诗歌朗诵 下一条:急救,我能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