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社区工作

“n”、“l”,傻傻分不清楚——社区暑期文明学校精品课之诗歌朗诵

作者:教育学院 赵杰 易莎莎    来源:社区居委会     日期:2019-07-22    点击:
“刘奶奶说:牛奶奶爱喝榴莲牛奶”“到底是牛(niú)奶还是牛(liú)奶”,社区暑期文明学校里,老师正在给小学员进行咬字训练。​7月12日下午,华师音乐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王智刚同学给小学员们上了一堂诗歌朗诵课,孩子们兴致很高。上课开始时,王老师问小学员们,知不知道什么是相声,“老师,我知道岳云鹏”“相声是搞笑的”小学员积极发言道。老师接着说,相声最重要的是要咬字清楚,由此以引出今天的课程。老师先给小学员...

“刘奶奶说:牛奶奶爱喝榴莲牛奶”“到底是牛(niú)奶还是牛(liú)奶”,社区暑期文明学校里,老师正在给小学员进行咬字训练。

712日下午,华师音乐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王智刚同学给小学员们上了一堂诗歌朗诵课,孩子们兴致很高。

上课开始时,王老师问小学员们,知不知道什么是相声,“老师,我知道岳云鹏”“相声是搞笑的”小学员积极发言道。老师接着说,相声最重要的是要咬字清楚,由此以引出今天的课程。

老师先给小学员介绍发音的相关知识,并亲身示范用不同部位发音,小学员感到很惊奇,纷纷尝试起来。接着,老师又带着小朋友们区分“n”和“l”以及朗读句子,通过跟读和一一纠正孩子发音错误,让小学员们大致掌握正确发音。

最后,到了孩子最感兴趣的部分——绕口令,老师先示范正确发音,然后让孩子自由练习,最后一一展示并针对性纠音。孩子们都认真练习,积极性也很高,勇于展示。

通过本次课程,帮助孩子纠正发音过程的不规范,说好普通话,对孩子的沟通和学习也是有帮助的。

 

上一条:“大家好,我是***”——社区暑期文明学校精品课之口才与演讲 下一条:魔方,转转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