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社区工作

“大家好,我是***”——社区暑期文明学校精品课之口才与演讲

作者:教育学院 赵杰 易莎莎    来源:社区居委会     日期:2019-07-22    点击:
“一个老婆婆,popopo~ ”社区暑期文明学校里,老师正带着小学员们进行口部操训练。毕业于武汉传媒学院的志愿者唐誉州老师给小学员们上了一堂口才与演讲课,本次课程的主题——我爱我的祖国,课程内容分为:自我介绍、热身训练—口部操以及什么是演讲。在课程开始之前,老师问小学员们知不知道什么是演讲,“老师,我知道,是每周一的国旗下演讲”“老师,我演讲过”。接着,老师让小学员们进行自我介绍,孩子纷纷踊跃举手,“...

“一个老婆婆,popopo~ ”社区暑期文明学校里,老师正带着小学员们进行口部操训练。

毕业于武汉传媒学院的志愿者唐誉州老师给小学员们上了一堂口才与演讲课,本次课程的主题——我爱我的祖国,课程内容分为:自我介绍、热身训练—口部操以及什么是演讲。

在课程开始之前,老师问小学员们知不知道什么是演讲,“老师,我知道,是每周一的国旗下演讲”“老师,我演讲过”。接着,老师让小学员们进行自我介绍,孩子纷纷踊跃举手,“大家好,我是XX,今年7岁”,老师针对每个孩子发言情况,讲解自我介绍一般包括什么,孩子也积极补充。

接着,老师带着孩子们进行简单的热“身”训练——口部操,“一个大苹果(作咀嚼状)”,孩子们对此很感兴趣,认真跟着老师练习。

在愉快的口部操训练之后,老师开始讲解演讲的相关知识——什么是演讲。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以及小学员的上过的兴趣班和课程,来讲解演讲的一般性知识,孩子们热烈的讨论,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

最后,为了检验今天的学习成果,老师带着孩子们朗诵诗歌——《仰望国徽》,“仰望你,国徽!一枚齿轮”,孩子跟着老师一遍遍地朗读,稚嫩的童声中也慢慢开始带着对祖国的热爱,充满了对伟大祖国的自豪。

通过口才与演讲课,使小朋友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得到了提升,也变得更加自信。同时通过朗读爱国诗歌,也培养孩子们高尚的爱国情怀。

上一条:我们来一起扭脖子 下一条:“n”、“l”,傻傻分不清楚——社区暑期文明学校精品课之诗歌朗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