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社区工作

哇,扑克牌口哨——暑期文明学校精品课之乐器制作

作者:教育学院 赵杰 易莎莎    来源:社区居委会     日期:2019-07-22    点击:
一声声悠扬的乐调,伴着孩子们天真的笑声,从暑期文明学校里传出。老师正带着小学员们演奏自己制作的乐器——扑克牌口哨。​7月18日下午,来自音乐学院的志愿者周鼎一同学给小学员上了一堂乐器制作课,孩子们兴致很高,专心于其中。当老师拿出扑克牌时,孩子们好奇地问:“老师,我们是要斗地主吗?”“不对哦,今天我们要用牙签和扑克牌制作乐器。”说完,老师掏出早已准备好的自制乐器,演奏了一小段乐曲,小学员们纷纷表示自...

一声声悠扬的乐调,伴着孩子们天真的笑声,从暑期文明学校里传出。老师正带着小学员们演奏自己制作的乐器——扑克牌口哨。

718日下午,来自音乐学院的志愿者周鼎一同学给小学员上了一堂乐器制作课,孩子们兴致很高,专心于其中。

当老师拿出扑克牌时,孩子们好奇地问:“老师,我们是要斗地主吗?“不对哦,今天我们要用牙签和扑克牌制作乐器。”说完,老师掏出早已准备好的自制乐器,演奏了一小段乐曲,小学员们纷纷表示自己也要做。

老师先带着小朋友们一步一步地完成,但小朋友们发现制作出来的乐器并不能发声。“老师,我的不响”“老师的能不能帮我做一个”。老师特别有耐心,认真地帮每个孩子制作乐器并发现他们制作过程所出现的问题。

 

经过反复尝试,每个孩子都能吹响自制口哨,小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从这次课程中,孩子们不仅掌握一些基本的乐理知识,“失败乃成功之母”也是孩子们从这次课所收获的道理。

上一条:兵兵,你又来了! 下一条:我们来一起扭脖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