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社区工作

我们是小小科学家——暑期文明学校精品课之科学

作者:教育学院 赵杰 易莎莎    来源:社区居委会     日期:2019-08-03    点击:
“为什么白天也会有月亮?”“为什么月球上有那么的撞击坑,地球上却很少?”“为什么下雨时,云朵是黑色的?”在暑期文明学校里,老师正带着小学员们探讨这些有趣的科学问题。7月22日上午,来自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米文韬同学给小学员们上了一堂科学课,孩子们兴致勃勃,积极参与其中。首先,老师带着孩子们讨论一些有趣的科学问题,如:太阳是什么颜色的等。孩子们很感兴趣,也积极参与讨论。“太阳是白色的”一位对天文很...

“为什么白天也会有月亮?”“为什么月球上有那么的撞击坑,地球上却很少?”“为什么下雨时,云朵是黑色的?”在暑期文明学校里,老师正带着小学员们探讨这些有趣的科学问题。

722日上午,来自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米文韬同学给小学员们上了一堂科学课,孩子们兴致勃勃,积极参与其中。

首先,老师带着孩子们讨论一些有趣的科学问题,如:太阳是什么颜色的等。孩子们很感兴趣,也积极参与讨论。“太阳是白色的”一位对天文很感兴趣的小朋友答道。“对,你们看我们的太阳光是不是也是白色的呢?”

接着,老师又带着小朋友做科学小实验,第一个是摩擦实验,老师先问小朋友们什么是静电,“老师,我知道摩擦会有静电”“冬天的衣服上面有静电”,老师通过用笔摩擦头发、吸附小纸片,形象地演示着摩擦生电。小朋友们意犹未尽,纷纷要求再做一个实验。老师又带着小朋友们做蜡烛燃烧实验,小朋友们仔细观察蜡烛燃烧的过程,并提出自己的疑惑。

通过本次课程,小朋友知道一些有趣的科学常识的同时,如化冻肉用冷水的效果更好,更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兴趣。

上一条:大家一起来造纸! 下一条:社区开展暑期安全大检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