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社区工作

社区党委开展“百年党史 红色传承”主题党课

作者:陈志红    来源:社区居委会     日期:2021-06-30    点击: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2021年6月23日上午9点,华中师范大学社区开展了“百年党史 红色传承”主题党课活动。党课特别邀请到洪山区关工委“五老”报告团朱斌副团长,以“学习党史为人民,牢记初心重使命”为主题给社区党员讲授了一场精彩的党课。朱斌,男,中共党员,1945年9月27日生,土家族,湖北恩施州人,中国法学会会员,华师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洪山区关工委“五老”报...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2021623日上午9,华中师范大学社区开展了“百年党史 红色传承”主题党课活动。党课特别邀请到洪山区关工委“五老”报告团朱斌副团长,以“学习党史为人民,牢记初心重使命”为主题给社区党员讲授了一场精彩的党课。

朱斌,男,中共党员,1945927日生,土家族,湖北恩施州人,中国法学会会员,华师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洪山区关工委“五老”报告团副团长。朱老师家住华师,此次授课他大量引用华师社区为民服务案例,生动且贴近居民。

课上朱老师从百年党史的四大历史阶段、四大历史进程及四大里程碑讲述了共产党救国、建国、兴国、强国的历史过程。

接着他紧紧围绕:为什么要学党史;学党史学什么;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初心,为什么要不忘初心三个问题,以张思德同志为人民服务的故事与华师社区工作者抗疫故事相结合,鼓励社区党员要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机制、开展便民服务,持续打造基层党组织在人民群众心中的政治堡垒。

  通过学习,社区党员进一步学习了“为人民服务、毫不利己、专门利人、艰苦奋斗”等优良作风与宝贵精神,也更加坚定了社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上一条:清理空巢老人家中杂物 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条:社区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