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社区工作

清理空巢老人家中杂物 消除安全隐患

作者:陈志红    来源:社区居委会     日期:2021-07-06    点击:
 北区12栋一位年近80的退休老人,空巢独居,是社区重点关注帮扶对象。其家中废弃物堆积如山、电路老化、水管不畅,存在严重消防隐患,因老人年迈多病,社区每年都下达整改通知书,一直都没能解决。为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居住环境,马房山派出所张勇警官多次协调、做通老人思想工作后,6月24日,社区在警务室、中楚物业、老人退休院系的配合下,对其家里废弃物进行开荒式清理。天气炎热、老人家里没有空调电扇,废弃物霉味刺鼻,...

 

北区12栋一位年近80的退休老人,空巢独居,是社区重点关注帮扶对象。其家中废弃物堆积如山、电路老化、水管不畅,存在严重消防隐患,因老人年迈多病,社区每年都下达整改通知书,一直都没能解决。

为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居住环境,马房山派出所张勇警官多次协调、做通老人思想工作后,624日,社区在警务室、中楚物业、老人退休院系的配合下,对其家里废弃物进行开荒式清理。

天气炎热、老人家里没有空调电扇,废弃物霉味刺鼻,社区分管环卫工作的吕黎同志不怕脏累,组织带领人员挥汗如雨,4天时间将老人98平米8间房清理殆尽,共整理书籍和学术手稿千余本、旧报纸和纸箱150余麻袋、勾臂垃圾箱4车。

老人坐在擦干净的沙发上,感慨地说:家里干净整洁,住着就是舒服,谢谢社区的帮助,这几天你们辛苦了。

下一步,社区联系水电中心对老人家中的老旧水电进行改造换新。

客厅清理前后.jpg

客厅清理前后

房间清理前后1.jpg

房间清理前后

厨房清理前后.jpg

过道、厨房清理前后

上一条:社区“七一”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社区党委开展“百年党史 红色传承”主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