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党群天地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作者:文洁琼    来源:社区居委会     日期:2019-04-26    点击:
2019年4月11日下午14时,华中师范大学社区党委在社区大会议室开展了二季度的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华师研究生会青年宣讲团主讲,主题为“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参加宣讲活动的有华中师范大学社区副书记丁曼莉、社区委员文洁琼、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冯旺雄、副主席金怀菊,以及30余名社区党员同志。                                               活动伊始,华中师范大学社区副书记丁曼莉对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冯...

2019411下午14时,华中师范大学社区党委在社区大会议室开展了二季度的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华师研究生会青年宣讲团主讲,主题为“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参加宣讲活动的有华中师范大学社区副书记丁曼莉、社区委员文洁琼、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冯旺雄、副主席金怀菊,以及30余名社区党员同志。

                                             

活动伊始,华中师范大学社区副书记丁曼莉对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冯旺雄、副主席金怀菊以及宣讲团各位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此次宣讲能让社区工作者以及党员同志对全国“两会”重要精神有更深刻的理解,并宣布“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谭亚男作了关于《深入贯彻学习全国“两会”重要精神》的宣讲。她从概述2019年两会基本内容着手,具体阐述了习总书记六到团组的“三个一”,分别是一个主题、一个时间点和一个“实”字,详细分析了讲话的九大举措,最后呼吁大家要“奋力奔跑、同心追梦”,并发出了“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强、惟奋斗者胜”的号召。

紧接着,冯倩倩详细为大家介绍了李向群同志的英雄事迹。作为年仅20岁的“新时期英雄战士”,李向群同志用“生命谱写了壮丽的人生凯歌”,在抗洪救灾中不幸牺牲。冯倩倩将李向群同志的精神品质归纳为三点:“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友好伙伴、“刻苦学习,积极向上”的三好学生、“艰苦奋斗,热爱劳动”的积极战士。同时,她借李向群同志追念四川凉山木里火灾牺牲的30位年轻的消防员战士,表达了青年对负重前行的战士们的崇高敬意。最后,以《公仆之路》微视频中习总书记的“为民情怀”结束了自己的宣讲。

蔡挺在《聚焦两会热点 关注学前教育》的宣讲中,以在场老同志们关注的孙辈们的教育问题为切入点,与听众形成共鸣,一下子拉近了与听众的距离。他梳理了近十年来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关键词的变化,表明我国政府坚持优先发展教育、推动教育公平的政策。接着他重点分析了学前教育受到关注的原因以及幼师教育的现状,强调要从“国家层面”、“教师层面”以及“家长层面”形成合力来推动学前教育的发展。

李悦悦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欧洲之行中的重要讲话作了《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的主题分享。她强调我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每一个基层社区的努力,更离不开我们每一位中国人民的不懈奋斗。并呼吁大家要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最后,华中师范大学社区副书记丁曼莉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性发言,并呼吁和号召社区居民与社区工作者携手努力,以美好的时代发展为契机,在新时代的潮流中一起共建美好、温馨、幸福社区。通过本次宣讲活动,社区党员同志们和社区居民对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其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至此,本次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社区开展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生宿舍服务中心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