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作信息

水电修建服务中心圆满完成全校配电设备试验保养工作

作者:焦朝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1日

 

随着佑铭体育馆最后一处低压总柜合闸送电,历时两天的“全校配电设备试验、保养、清扫工程”顺利圆满完成!

我校的配电设备长期处于工作状态,运行时间长、负荷重、使用环境恶劣。为保障全校可靠性供电,后勤保障部水电中心于前年开始计划全校的配电设备检查保养.经过一年多的筹划、报备等程序,本项目顺利落地。

工程实施之前,水电中心相关人员多次优化施工序列,实地确认工作细节,开会讨论工作流程,确保工程进行时万无一失。开工前一个星期,与中标方沟通施工流程、细节,要求施工方结合现实情况,顶住困难,将原招标文件计划的20天施工时间,压缩到三个半天完成;开工前3日,带领施工方技术人员代表实地勘查各配电房各个情况;开工前2日,带领所有参与人员按工作分组,实地现场交底,熟悉演练操作步骤,重申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与安全措施。我单位得知科学会堂、桂苑宾馆、国际交流学院、管理教育大楼等单位有重大考试、会议、接待任务,在与相关物业或负责人明确沟通情况后,临时调整计划,克服巨大困难,将管理教育大楼配电室可提前停电的工作区域于周五下午提前开展作业,确保重特大活动正常进行。

周六 、周日凌晨4点,水电中心相关人员及施工方参与人员全部在中心配电房集合就位,在强调安全作业和优质作业后,凌晨5点,按计划停电开始施工。水电中心3名技术骨干分别带领3个施工班组同时作业,重点检查所有配电设备是否完好,程序逻辑关系是否正确,机械机构是否操作顺畅,变压器和电缆有无隐患故障,低压设备是否能正常工作。施工人员事无巨细,逐一按计划流程检查、实验所有设备,在计划停电时间内完成施工作业(部分区域做到早完成早送电),完成之后做好保养、清扫工作,并做好详细的工作记录。

本次工程施工,发现1处重特大安全隐患(理科实验楼主供反送电,备供电通过母排可反送电至高压中心电缆桩头,危及设备和人员生命安全)。发现设备逻辑关系故障6处,配电设备工作隐患15处,机械故障24处,相关配电元件坏31个,高压电缆供电隐患5处,环境安全隐患5处。现场能处理解决的问题现场及时解决,其他问题隐患随后统一上报。后续工作将确保本次施工扎实有效,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我们不怕发现问题,我们的工作就是排除问题隐患,确保全校供电工作扎实有效,有力保障全校师生用电安全!

    此次停电施工,衷心感谢全校每一位领导、师生、家属的理解和配合,感谢大家对后勤供电工作的支持,是全校师生的理解配合下,本次停电检修、保养工程才能顺利圆满进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行政附楼二楼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8201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