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作信息

水电修建服务中心召开电力生产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焦朝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1012日,水电修建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中心配电组、节能组全体职工参加的电力生产安全工作会,会议由路遥副主任主持。通过近期在全国发生的电力生产安全事故案例,由点及面,结合我中心工作实际,生动的解释和强调劳动安全的迫切性和重要性,提高大家对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心,有效提高安全意识。

电力生产、运行、维护是一个高危行业,在全国范围内电力生产人身事故一直没有杜绝。为吸取教训,梳理了31种违规,78个电力生产事故案例。逐一讲解事故发生经过,指出相关安全缺陷,提出合乎安全生产规定的改正办法,并结合中心供电系统工作环境实际,指出或提醒大家避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当场提出解决办法,并要求会后落实解决。

事例真实、生动甚至惨烈,大都涉及人员伤亡,对所有人员都是教训和警醒。大家纷纷表示生产安全无小事,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按照操作规定处理工作情况任务,确保人员设备安全,为供水供电提供有力保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行政附楼二楼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8201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