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作信息

多措并举加强内部控制管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一、食堂保管纳入财务管理和考核体系

仓库保管员是一个单位不能缺少的岗位,在后勤保障部各中心经营中扮演者非常重要的角色,也发挥着重要作用。仓库管理作为物资管理的基础,直接通过进、销、存反映经营状况,库房管理混乱则经营混乱,直接关系到经营的效益,所以根据学校内部控制管理的要求,今年6月,经过后勤保障部领导办公会通过,饮食中心仓库保管的日常工作统一纳入财务管理和考核。

二、实地调研,对保管工作提出工作改进建议

财务办公室多次到各个食堂现场走访调研,根据目前食堂改革的需要,对保管的工作重新提出要求,重新制定岗位职责,岗位职责中强调了对物资从采购、入账、保管、使用等环节进行全程监督,严禁食堂物资自行采购,准确录入每日各类物资的申购计划以及当日的入库出库数据,准确核算当日各档口的营业收入及成本等数据,测算出当日经营成果并据实上报,由以前每月盘存一次到现在月中和月底两次,并由稽核组经常抽查,规定所有菜类物资每月存量不超过1000元,这样就控制了成本且切实把原材料投入到师生的碗里面,从财务的角度通过管理和服务尽可能地让师生得到实惠和满意。

三、食堂保管进行全面轮岗轮换

由于前期食堂保管都是在同一个食堂工作时间较长,长时间没有换岗,根据内控管理的要求,将所有食堂的保管重新轮换调岗,实现所有人员轮换到不同的食堂。这样既符合重要物资的岗位和管理要求,又使得保管们能以全新的面貌、全新的姿态去开展工作,能够从旁观者的角度来开始新的工作,创新思维、开拓局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行政附楼二楼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8201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