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作信息

加强消防安全 构建平安饮食

作者:胡平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秋季是火灾易发、高发季节,为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做到“人人懂消防,人人会消防”。近日,饮食服务中心进行了以食堂为单位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饮食服务中心统一部署、动员,以食堂为单位进行,共500余人参加。培训内容包括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日常实用灭火方法和消防常识等内容。重点对厨房常见的四种火灾:油锅起火、油烟道起火、电器起火、煤气泄漏引发的火灾进行了讲解;现场对食堂消防器材(灭火器、灭火毯、消防水带)进行了正确示范;对初级火灾的正确处置方法和紧急情况下的应急疏散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在培训动员会上,后勤保障部副部长熊妮丽强调,全体员工要深刻认识此次消防培训演练的实际意义,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消防安全作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不违规操作,人走断电、断气,下班前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检查,台账记录详实,全面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食堂从业人员防火、灭火能力,应变能力及自我防控能力,为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水平,打造平安饮食夯实了基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行政附楼二楼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8201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