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作信息

领会精神 重温历史 洗礼心灵------商贸中心支部召开学习十八大精神及观看“筑梦中国”专题片组织生活会

作者:冯煜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7日

2月24日下午,商贸服务中心支部由仇书记牵头主持,组织中心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中心各部门骨干,在原后勤集团大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会。  

 

本次组织生活会内容主要分为二个部分,第一部分首先大家共同学习了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由中心支部仇书记利用PPT演示,通过“新形式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关于党内监督”、“会议决定”等几个方面对十八大会议精神做了详细解读,他强调十八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是全党同志肩负的重要政治责任。与会人员表示这个讲解站位高,信息量大、内涵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际工作的厚度,让与会人员耳目一新,深受启发和教育,使大家更加透彻理解了全会精神。对中心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及业务骨干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起到了有力的指导促进作用。

接下来的第二部分,大家共同观看了历史文献纪录片《筑梦中国》。该片分为风雨如磐、中流击水、正道沧桑、伟大转折、世纪跨越、发展新境、圆梦有时七个篇章。本次大家观看了“风雨如磐”“中流击水”二个篇章。这二个篇章让大家既为我国千年辉煌而自豪,又为百年沧桑而感慨:长夜难明赤县天,风雨如磐暗故园。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究竟在哪里?那个带领中国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先进力量,又将如何揭开历史的新序幕呢?

观看了前二篇内容,大家深刻感到中国梦核心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梦想的过程,就是追梦的过程,就是梦想成真的过程,就是成功的过程,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有志之士通过变法和革命对救国救民之路进行艰辛努力和不懈探索,求索之路充满了曲折和艰辛。真可谓正道沧桑,铸就苦难辉煌

重温历史,大家的心灵得到了洗礼,坚持党的领导的信念得到了坚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行政附楼二楼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8201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