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作信息

抓食品安全 警钟长鸣

作者:冯煜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1日

为做好新学期食品安全工作,使商贸服务中心2017年的食品安全工作更上一层楼,继昨天商贸主任带队现场检查之后,今天3月1日上午,后勤部商贸服务中心又招集各部门经理、副经理及满江红大楼管理员召开了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心蔡主任主持,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各超市及各租户食品经营安全意识,总结交流前期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经验。

会上,蔡主任首先向各参会人员阐述了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同时传达了后勤保障部对各相关部门新学期食品安全工作的整体要求,并将商贸中心食品安全工作做了详细分工,任务到人,责任到人,要求风险自担,责任自负。他也对各超市及租赁户提出了店内卫生干净、整洁,各种相关记录、台帐完整,各类相关许可证件悬挂于墙等具体要求。他说:食品安全重于泰山。希望大家高度重视,绝不能松懈;各部门要形成常态监督机制,强化食品查验制度、索证制度等一系列举措;相关人员都要不断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学习食品安全知识,将食品安全精细化管理制度,落实到日常工作的点滴中。

之后,中心仇书记解读了学校相关文件,同时也对新学期食品安全工作从思想上提出了要求。他要求所有相关人员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大家只有人人尽职尽责、事事合法合规、处处井然有序,才能把食品安全工作这件大事做得举重若轻。工作人员在工作上要认真细致,精神面貌上要整洁加热情,管理人员要督促到位,落实到位,大家在沟通上要相互多一些配合,同心同力做好商贸食品安全工作。

 

 

 

 

 

会后,中心班子成员又一次亲自到各经营现场,检查督促相关工作,侧重查检了租赁部经营餐饮商户的证照、原材料、粗加工、烹饪、备餐、等情况;对各超市的食品安全记录情况也进行了跟踪检查。今后,商贸服务中心将把这样的安全检查列为日常常态,让食品、消防安全时时警钟长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行政附楼二楼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8201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