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作信息

孩子,我该如何走近你,了解你,帮助你———覆盖全体宿舍值班员的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帮助辅导培训

作者:史冬梅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宿舍值班员的工作能力,站好第一班岗,守好宿舍第一道门,201813日、4日下午,来自我校心理学院的吴才智教授分两次,为我中心近百名值班员开展了一场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帮助”的辅导培训。后勤保障部副部长李建华以及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均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之前,李建华副部长首先强调了在新形势下,对宿舍工作人员进行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帮助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对本次培训寄予了极高的期望和充分的肯定。在培训中,吴教授先用多个发生在高校学生宿舍的真实案例引入本次讲座的主题,着重讲授了作为一名学生宿舍工作者,如何通过学生的日常行为及语言来识别处于心理危机中的学生,当发现处于危机中的学生时,应该怎样去处理和帮助他们。

讲座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讲座受益很大,启发很深,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要把学生当自己的孩子那样去了解他们,在他们有需要时,用父母般的真心去帮助他们。

长期以来,学生宿舍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学校及后勤保障部提出的“服务育人”要求,通过开展对宿舍值班员的各类培训,搭建“我心中的好宿管”、“最强寝室”等活动平台,努力提升值班员的管理服务能力,力求使学生宿舍的服务管理工作成为学校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成效显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行政附楼二楼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8201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