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作信息

2018年接待服务中心消防安全知识实操培训

作者:熊珺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遵照学校、后勤保障部有关安全工作的文件要求结合接待服务中心工作实际,强化全员灾害风险防范意识,201866日下午,在北楼车场接待服务中心进行了一次全员消防安全知识及器材实操培训。

本次培训后勤保障李丹副部长亲临现场进行了指导,她强调中心安全消防工作,我们在思想意识上要高度重视,要牢记消防工作“四懂四会”,要确保中心每位员工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初期扑灭火灾的技能。

培训中,安保部负责人及员工向大家宣讲消除安全知识,“大火使用消火栓,消防水带使用必须要有2个人以上,一人拿扳手站消火栓旁,做好水带连接消火栓的准备,另一人拿水带,甩开水带后带着消防枪头跑步拉直水带,避免折叠,套好枪头,然后大声报告,“准备好了、放水”;灭火器使用前,先把灭火器上下颠倒几次,拔下保险销,一只手握住喷嘴,另一只手用力握住压把,在上风位置距离起火点5米左右放下灭火器, 对准火焰根部,左右扫射,直至火灭掉。”…… 并演示了消防安全水带、灭火器的具体操作技巧。

参训员工积极投入训练,纷纷上前亲身学习体验,认真的态度是值得肯定的,他们表示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学习自救常识,于人于已于社会都是有利的,是我们做为公民和中心工作人员应进行的义务。

最后,中心领导也表示安全工作是中心工作的重点,我们将常抓不懈,消防安全知识及器材实操培训已列入中心常态化工作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行政附楼二楼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8201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