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作信息

全力排查安全隐患 筑牢师生安全防线——房产办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大检查

作者:柳峰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确保学校持续安全稳定,房产管理办公室结合《关于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主动联系马房山派出所、华中师大社区以及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对学校各类公有住房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

126日到8日,检查专班先后对东区周转房及博士后公寓、西区青年公寓、北区周转房进行了逐栋排查,排查过程中发现多处楼栋存在乱拉充电线、公共区域易燃杂物随意堆放等不符合冬季消防安全的问题。其中西区2627栋青年公寓乱拉电线充电的情况比较突出,存在多处六楼往下飞线的问题;西区46栋公共区域杂物随意堆放的问题较为明显,消防隐患比较大。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立即上门与住户进行沟通,要求现场整改排除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11208134734

(西区26栋整改前)

微信图片_20211208145453 微信图片_202112081347345

(西区26栋整改后)

针对西区46栋公共区域杂物随意堆放的问题,专班人员挨家挨户与住户进行沟通与劝导,并现场商议整改方案。经过商议,决定对西区46栋易燃杂物乱堆乱放问题由参与巡查的单位联合贴出整改通告限期整改,对逾期不整改清理的物品视为无主杂物由学校统一清运,对清理过程中不配合的户主由房产办负责沟通处理。

微信图片_202112081347349 微信图片_2021120813473412

(现场与住户进行沟通) (现场与派出所、社区、物业商议整改方案)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我们将会一如既往的狠抓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确保我校师生安全防线牢固,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行政附楼二楼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8201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