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作信息

拾金不昧暖人心,弘扬校园正能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谢谢国交5栋的值班员阿姨张继兰和其他的宿舍工作人员,帮忙捡到我遗忘的现金,感谢你们!”10月12号上午,一名满面感激的俄罗斯留学生带着一封感谢信来到国交5栋值班室,对宿舍的工作人员拾金不昧的善举表示感谢。

 

原来,10月10日下午,留学生达利娅解除隔离后,着急搬到新宿舍,不慎将自己所有的现金遗失在了隔离房间的书桌。留学生退房后,值班员张继兰到达利娅的房间进行退房检查时,发现书桌抽屉中有一个信封内有不少人民币,于是立马将信封保管好,并马上向宿舍服务中心汇报。通过宿舍登记的入住人员信息,与失主取得联系后及时将物品归还至达利娅手中。

 

    拿到失而复得的现金,留学生达利娅表示非常感谢值班员张继兰及宿舍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宿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用最快的速度帮助留学生达利娅找回了现金,于是就有了上面的一幕,10月12号上午达利娅来到国交5栋值班室,向值班员张继兰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面对同学的感谢,张继兰腼腆的说道,同学们就像自己的孩子,这些都是应该的。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是华师宿舍服务中心员工秉持的服务理念,像张继兰这样拾金不昧的值班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服务理念。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行政附楼二楼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8201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