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作信息

学习食品安全专业知识 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作者:胡平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提高我校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增强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有效预防食物中毒及其他食源性疾病, 10月26日下午,饮食服务中心联合校医院组织了由餐饮从业人员参加的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培训。此次培训活动由饮食服务中心支部书记李启星主持,校医院保健科陈洪波副主任主讲,各食堂经理、采购员、保管员、质检员和食堂工作人员代表共80余人参加。

校医院保健科陈副主任围绕高校食源性疾病的特点、原因、识别因素和食品加工制作注意事项及发生食源性疾病的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通过图片解说、实际案例和现场答疑等方式,结合《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要求,对食品采购与索证索票、存储与加工、制作与售卖及从业人员的卫生习惯、健康监测等各环节的关键控制点进行了专业的指导。

最后,饮食服务中心余卫军主任结合学校的疫情防控与饮食安全保障工作对参会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我们一定要遵守从业规范,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养成个人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遵守国家及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坚守食品安全底线,牢牢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行政附楼二楼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8201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