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作信息

饮食服务中心开展春季消防安全教育与专项检查

作者:张灏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为落实我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校内食堂消防工作,强化餐饮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中心所有员工处理突发事件的协调配合能力,保障全校师生进餐安全,310下午饮食服务中心根据工作安排,分东片区、西北南湖片区两组,对全校八所食堂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一次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的主要内容主要包括:各食堂是否按照中心专项工作布署,落实了消防安全的相关宣讲、培训及实操工作;是否对重点部位、重点设备张贴警示标识标牌;是否成立食堂安全工作管理小组,明晰分工、落实责任。

通过三个多小时的检查发现,各食堂均通过全员工大会及各类型培训、实操强化了消防意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了消除消防隐患的技术水平。中心主任与书记均在检查中再此强调,火灾隐患猛于虎,消防安全重于山,对于消防责任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天天讲、天天抓,要让抽象的消防安全变成具体的操作实践,压实中心管理层责任,使食堂员工通过消防安全理论和实际操作教育活动,增强对消防安全的认知深度,意识到消防事故的危害广度,提升员工对火灾事故和自防自救的能力,为共建和谐校园、和谐后勤、和谐饮食而共同努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行政附楼二楼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8201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