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作信息

强化电气安全观,掌握防护主动权

作者:王雪彦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7日

413日下午,中心在201教室开展《电气安全基本知识》的培训,工程部王万经理主讲,中心全体员工参与。本次培训主要围绕着电气安全基本知识、电气危害、防止触电的方法、触电急救等关乎切身安全事项进行讲解。

IMG_1562

培训中,王万首先简单介绍了用电的基本知识,并结合中心实际情况详细介绍了电力从发电设备到变电设备到输电设备最后到用电设备的整个运行流程。随后讲解了电气的危害性,结合图例及自身经历,重点介绍了人体触电的3种方式(单线触电、双线触电以及跨步电压)分别该如何自救。最后强调安全工作一直是后勤保障部及中心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在安全方面,如何做好预防工作是重中之重,希望全体员工能学以致用,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同时,时刻绷紧安全这根绳,确保中心全年安全无事故。

IMG_1573

经过2个多小时的培训,全体员工不仅提高了对电气设备的认识,学会了安全用电的方法,并且掌握了一定安全事故的正确处理方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行政附楼二楼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8201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