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荣誉展厅

汽车运输服务中心被评为2018年度道路交通文明安全先进单位

作者:肖建忠    来源:汽车运输服务中心     日期:2019-05-24    点击:
近期武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联合发文,武文明办〔2019〕15号,“关于2018年度全市道路交通文明安全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我校后勤保障部汽车运输服务中心被评为2018年度道路交通文明安全先进单位。.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后勤保障部领导班子十分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制定了各项规章制度,层层签定安全责任书。2018年安全稳定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汽车运输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把安全稳定工...

近期武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联合发文,武文明办〔201915号,“关于2018年度全市道路交通文明安全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我校后勤保障部汽车运输服务中心被评为2018年度道路交通文明安全先进单位。.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后勤保障部领导班子十分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制定了各项规章制度,层层签定安全责任书。2018年安全稳定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汽车运输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首位,永远牢记“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一百减一等于零”,结合文明行车、安全行车做了大量工作,取得可喜成绩。

一、抓安全从点滴细小工作做起,从源头抓起。中心成立行车安全检查小组,司机日检,安全员周检,技术小组月检,安全有隐患,车就不出门。

①检查所有车辆转向制动系统有无松况,有无过度磨损、漏气漏油现象,确保转向制动装置技术状况良好。

②检查所有车辆油电路有无漏油漏电现象,确保无自燃火点。

③检查所有车辆灭火器及安全锤是否齐全有效,大客车安全门窗装置工作是否正常。

二、为了准确掌握每台车的技术状况,中心班子利用职工休假主动挑土顶替,让职工得到轮流休息,同时也掌握每台车在行驶过程中转向制动的实际工作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了车辆不带制动转向故障出车。

三、尊重知识,学习气氛浓厚。中心年轻司机擅于学习新知识,互相交流,特别是与方向制动方面的新知识及相关数据,结合到驾驶操作中进行运用,确保安全。

四、以和谐保安全。中心尽最大努力为师傅们排忧解难,营造团结和谐气氛。驾驶操作中遇紧急情况反应时间论秒,零点几秒计算,容不得半点小差。科学证明心情愉悦,轻装上阵,安全才有保障。

五、科学调度,避免疲劳驾驶。无休息消除大脑疲劳属于世界生物科学难题。调度员科学合理调度,让每位司机有适当的休息时间,对长途行车、夜间行车,调度员提醒司机早休息。中心负责人分时段与司机及带车人沟通,提醒司机及时休息。中心司机有一个共同的课题“如何克服疲劳驾驶”,从科学睡眠,身体素质,饮食习惯到掌握人体生物钟最易疲劳的阶段:中午1100-下午1300,深夜2400-凌晨0200,凌晨0400-0600,从交流抗疲劳经验到提精神药物、饮料、食品等各显神通,但最有效的方法只能是停车休息。

六、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是安全行车最有力的保证,坚决杜绝酒驾、毒驾、超速驾驶、疲劳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警民合作,共创道路交通文明安全。中心班子注重文明行车,师傅们认为文明行车是安全行车的基础。一年来中心多次请洪山区交通大队领导到学校检查指导安全工作,讲授驾驶技术安全知识。中心班子多次到武汉市交通指挥中心、武汉市车管所参观学习。中心主任被武汉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督查大队聘为“交管战线特邀监督员”,先后多次为武汉市交通管理提出建议并被采纳。与此同时也及时向师傅们反馈交管信息,提醒并要求师傅们严格遵守武汉地方交通管理规定,保证了2018年无严重违章,无重大责任事故,做到了文明出行安全出行,为武汉市交管局提出的“保畅通、保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下一条:后勤保障部在2019年庆祝 “三八”排舞表演中获得“最佳表演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