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社区工作

音和乐一一暑期文明学校精品课之音乐课

作者:卢清清    来源:社区居委会     日期:2018-07-21    点击:
(化学学院 卢清清)7月18日上午,音乐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王维潇同学给社区暑期文明学校的小学员们上了一堂别出心裁的音乐课。首先,王老师和小学员们玩了一个游戏:音符蹲。小学员们分别扮​演一个个音符,按游戏规则念着口号下蹲。接下来,王老师问小学员们,他们认为音乐是什么。有小学员说,音乐就是让我们开心的歌;也有小学员说,音乐就是“音”和“乐”。王老师告诉小学员们,音乐是由声乐和器乐共同组成的。王老师询问一...

化学学院 卢清清)718日上午,音乐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王维潇同学给社区暑期文明学校的小学员们上了一堂别出心裁的音乐课。

首先,王老师和小学员们玩了一个游戏:音符蹲。小学员们分别扮演一个个音符,按游戏规则念着口号下蹲。

接下来,王老师问小学员们,他们认为音乐是什么。有小学员说,音乐就是让我们开心的歌;也有小学员说,音乐就是。王老师告诉小学员们,音乐是由声乐和器乐共同组成的。王老师询问一位小小学员,他学过哪些乐器,小学员回答学过小号和钢琴。

之后,王老师和小学员们玩了一个听歌识曲的游戏:老师播放音乐,小学员们猜是哪部动漫或者游戏中的配乐。

当王老师播放猫和老鼠、名侦探柯南以及喜羊羊和灰太狼的配乐时,还只播放了一小段旋律,小学员们就猜到了;而播放神兵小将、机智的一休和秦时明月时,小学员们未能识别出;播放樱桃小丸子时,竟然是一个男生猜中了,他还哼出了游戏配乐天空之城的曲谱。

最后,小学员们安静地听着天空之城的歌曲:“传说在遥远天上 闪耀着光芒,有一座美丽的城。隐隐漂浮在云中央不知道它的模样。享受沉浸在音乐世界的美好。

上一条:做文明知礼的好孩子一一暑期文明学校精品课之文化习俗课 下一条:你我生活的地方地球一一暑期文明学校精品课之科普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