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社区工作

为实现“全民健康”尽力,从我做起

作者:华师校医院 何芳珍    来源:     日期:2017-04-18    点击:
我、孟友珍、贺玲都有为华师社区居民健康献出绵薄之力的愿望,感谢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兼社区书记主任熊妮丽、社区副主任张智积极支持、组织了义诊。4月14日,风和日丽,上午,东区小花园人声鼎沸、笑声朗朗,我们提前到达并开始义诊,校医院桂珂院长、薛莲主任也到场关注、指导、鼓励我们,张智副主任始终在场提供各种帮助。侨亚、晚晴枫的工作人员也到场帮助。我们为近百名职工、家属测量血压、为80多人检测血糖,为八、九...

 

我、孟友珍、贺玲都有为华师社区居民健康献出绵薄之力的愿望,感谢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兼社区书记主任熊妮丽、社区副主任张智积极支持、组织了义诊。

414,风和日丽,上午,东区小花园人声鼎沸、笑声朗朗,我们提前到达并开始义诊,校医院桂珂院长、薛莲主任也到场关注、指导、鼓励我们,张智副主任始终在场提供各种帮助。侨亚、晚晴枫的工作人员也到场帮助。我们为近百名职工、家属测量血压、为80多人检测血糖,为八、九十人进行脉诊咨询,12点我们怀着助人为乐的愉悦心情回家。

这次义诊,新发现有的职工、家属,血压、血糖高或控制未达标,都一一进行指导,详细告诉如何用药,也有人因为胸痛,担心患有冠心病,经过详细检查,告知是第二肋软膏炎而笑着感谢不尽,也发现有心脏室性早搏,束支传导阻滞的老师,都给他们讲解了防治方法。原校办主任以前血糖稍高未干预,我给他检查,餐后2小时高达18.7,建议他及时作糖耐量实验,作相应的积极治疗。化学学院刘教授的父母,从江西农村到美国、到华师来给他带孩子,夫妇二人血压都高,他们以前从来不知道,我给二人分别写出了用药建议。美术学院王老师的婆婆才59岁,餐后2小时血糖11.7,超过正常范围,也给她解释了监测血糖及调整用药,使血糖控制达标的方法。

我们为华师职工、家属的健康做出了少许工作,产生“送人玫瑰手有留香”的欣慰。我们懂得,“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道理,为实现全民小康,退休人员出力是义不容辞的。

上一条:关注残疾人健康 共建和谐社区 下一条:社区开展2017年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