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社区工作

新婚姻法讲座进社区

作者:陈志红    来源:社区居委会     日期:2018-04-22    点击:
 为使居民更深一步了解新婚姻法,倡导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增强社区居民依法维权的意识,社区于2018年4月19日举办“《婚姻法》——对夫妻财产关系的保护”专题知识讲座,邀请校法学院民商法学研一的王忱同学主讲,社区党员、居民、社区工作人员计30余名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针对《婚姻法》有关内容,给社区居民介绍《婚姻法》的基本原理、夫妻共同财产如何分配等内容,通过理论和实例相结合的方式对婚姻法进行...

 

为使居民更深一步了解新婚姻法,倡导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增强社区居民依法维权的意识,社区于2018419日举办“《婚姻法》——对夫妻财产关系的保护”专题知识讲座,邀请校法学院民商法学研一的王忱同学主讲,社区党员、居民、社区工作人员计30余名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针对《婚姻法》有关内容,给社区居民介绍《婚姻法》的基本原理、夫妻共同财产如何分配等内容,通过理论和实例相结合的方式对婚姻法进行详细的解读,并着重对夫妻共同财产、个人财产、共同债务清偿的认定问题及婚前、婚后财产分割题等一系列认识不清的问题进行解读,深刻解析新婚姻法对当事人权益的影响。

讲座结束后,王忱同学与社区居民进行了互动,现场解答问题。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掌握和懂得了《婚姻法》规定,知道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促进家庭和谐、社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上一条:社区开展四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社区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