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社区工作

大家一起来造纸!

作者:教育学院 赵杰 易莎莎    来源:社区居委会     日期:2019-08-03    点击:
随着科技的发展,造纸技术已经相对成熟,纸张在生活中得到广泛应用,可如何造纸对我们来说仍旧保持着神秘。今天,就让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回到最初,一起感受原始造纸术的魅力!24日下午,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给孩子们上了一节造纸术的科普课。该课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孩子们更加全面地了解造纸术的起源与过程。首先,老师给孩子们详细地阐述了造纸术的历史渊源、发展与历史影响,让他们对造纸术有一个初步的...

随着科技的发展,造纸技术已经相对成熟,纸张在生活中得到广泛应用,可如何造纸对我们来说仍旧保持着神秘。今天,就让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回到最初,一起感受原始造纸术的魅力!

24日下午,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给孩子们上了一节造纸术的科普课。该课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孩子们更加全面地了解造纸术的起源与过程。

首先,老师给孩子们详细地阐述了造纸术的历史渊源、发展与历史影响,让他们对造纸术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接着,孩子们最感兴趣的地方来了!开始动手“造纸”!孩子们按照老师所说的步骤进行。除原料分离步骤由老师提供纸浆外,孩子们需要自己完成打浆(捣碎纤维纸浆)、抄造(捞出浆液呈薄片状湿纸)、干燥三个步骤。同学们虽然时常抱怨着手很酸,但仍然乐在其中。与此同时,老师在一旁也关注着他们的进展,并针对他们的问题提供帮助。

小学员们在进行造纸的同时开发自己的想象力进行创作,加入自己喜欢的颜色和装饰物,做出属于自己的纸。“老师,你快看,我们做的纸多好看!”

通过这节课,孩子们不仅了解了中国的传统四大发明之一——造纸术,也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课程真的太有意思了!”

上一条:青少年健康知识讲座 下一条:我们是小小科学家——暑期文明学校精品课之科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