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社区工作

社区暑期青少年文明学校的3D打印特色课

作者:外国语学院 代燕    来源:     日期:2017-07-07    点击: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青少年的动手创作能力,社区特邀“鑫晟教育3D打印公司”在暑期青少年文明学校开设集设计和打印于一体的“3D打印课”,为期2天。7月4日上午9时,鑫晟教育3D打印公司的杨老师对3D打印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以及3D打印需要的步骤、使用Sketchup图像编辑软件以及切片软件的详细说明。学生们认真倾听老师的就讲解步骤,便开始个人的设计,每人操作一台电脑,设计出自己所想要的物体。在这过程中,学生们...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青少年的动手创作能力,社区特邀“鑫晟教育3D打印公司”在暑期青少年文明学校开设集设计和打印于一体的“3D打印课”,为期2天。

74日上午9时,鑫晟教育3D打印公司的杨老师对3D打印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以及3D打印需要的步骤、使用Sketchup图像编辑软件以及切片软件的详细说明。学生们认真倾听老师的就讲解步骤,便开始个人的设计,每人操作一台电脑,设计出自己所想要的物体。在这过程中,学生们发挥自己的想象,一份份构图作品展现在电脑上。整个上午的课程内容是关于理论以及建模方面的知识。4日下午,教学生们怎样将设计的作品打印成实体物体。

1.png

75日上午9时,课程主要分为三部分,分别是七巧板的拼搭和T字谜的组合、七巧板和T字的结合、承重桥的搭建。活动开始,学生们分为两个小组,小组人员自愿报名七巧板的拼凑,学生们踊跃积极参加,很快便完成一个完整的正方形;活动第二部分是T字谜,在这一活动中,学生们依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T字,在一轮结束后,两小组都没有达到预期的结果,最后分别在各自小组的全员努力合作下,两个小组都顺利完成了T字谜。最后杨老师向同学们演示七巧板和T字谜的构建来源,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拼搭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这些益智类游戏中,我们不仅可以锻炼学生们的发散性思维,还可以让学生们懂得如何与他人合作,无论是在生活还是在学习中,合作才能达到双赢”,杨老师解释道。

2.png

5日下午的活动是3D笔的使用,杨老师首先讲解了3D笔的功效以及注意事项,学生们两人一组根据老师所给的图案或者自己的想象描出自己的作品,学生们你帮我助,各显身手完成了作品,在最后的作品展中,杨老师对所有的学生的作品进行了点评和表扬。

3.png

此次3D打印特色课活动持续教学2天,这种寓教于乐的学习模式取得圆满的成功。

上一条:“洋雷锋”服务团队的口语课 下一条:暑期青少年文明学校开学典礼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