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社区工作

我手里的“兵兵”

作者:教育学院 易莎莎 赵杰    来源:社区居委会     日期:2019-07-16    点击:
当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吉祥物“兵兵”遇上人杰地灵的武汉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7月9日上午,来自江汉大学的志愿者老师专门策划了一场“兵兵”和武汉非同寻常的邂逅之旅。为加深孩子们对于军运会和武汉的认识和了解,老师播放了武汉最新版宣传视频、军运会的宣传片以及吉祥物“兵兵”的介绍短片。此后,老师引导小学员们去想象,如果“兵兵”在武汉游玩,他会在哪里呢?黄鹤楼?江汉路?楚河汉界?武汉大学?充分激发孩子们的...

当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吉祥物“兵兵”遇上人杰地灵的武汉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79日上午,来自江汉大学的志愿者老师专门策划了一场“兵兵”和武汉非同寻常的邂逅之旅。

为加深孩子们对于军运会和武汉的认识和了解,老师播放了武汉最新版宣传视频、军运会的宣传片以及吉祥物“兵兵”的介绍短片。此后,老师引导小学员们去想象,如果“兵兵”在武汉游玩,他会在哪里呢?黄鹤楼?江汉路?楚河汉界?武汉大学?充分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

同时,在学习美术创意的同时,课堂还融入了“环保”的元素,让孩子们直接在纯白的环保袋上进行作画,使之成为其独一无二的环保手提袋。孩子们兴趣高涨,有的完全自己创作,有的模仿老师的作品,有的试图融入自己所喜欢的动画人物于其中……孩子们想象的世界正如他们手中的画笔那样五彩斑斓。

蓝色的云朵,灰色的“兵兵”,深蓝色的建筑,这些仿佛在我们眼中不那么和谐的东西在孩子们的手中却有一种别样的美感。这可能正如《给孩子的服装绘本》上所说:孩子是天生的色彩家和设计师。对于孩子们天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我们应该给予保护和开发,而不是磨灭。

“老师,我以后要背着这个我画的包去上学!”

上一条: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社区暑期文明学校精品课之歌唱祖国 下一条:奇妙的电世界——暑期文明学校精品课之物理小实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