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社区工作

我们来一起扭脖子

作者:教育学院 易莎莎 赵杰    来源:社区居委会     日期:2019-07-22    点击: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五六七八……”来自音乐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徐国怡老师正在为孩子们上舞蹈课,“来,大家把手做成这样,模仿我的动作。”在舞蹈课上,老师首先播放了各民族的舞蹈视频,如:傣族、蒙古族、维吾尔族等,吸引小学员们的兴趣。很快,小学员们被视频中各式各类的舞蹈所吸引,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老师,这个动作为什么是这样的?它有什么寓意吗?”老师一一为他们进行解答,详细地讲解这些民族的一些...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五六七八……”来自音乐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徐国怡老师正在为孩子们上舞蹈课,“来,大家把手做成这样,模仿我的动作。”

在舞蹈课上,老师首先播放了各民族的舞蹈视频,如:傣族、蒙古族、维吾尔族等,吸引小学员们的兴趣。很快,小学员们被视频中各式各类的舞蹈所吸引,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老师,这个动作为什么是这样的?它有什么寓意吗?”老师一一为他们进行解答,详细地讲解这些民族的一些经典手势所代表的涵义以及背后的故事。

了解完中国的传统民族舞后,老师又带着小学员们了解了外国古典舞——芭蕾,并带着他们学跳芭蕾舞的8个手位。从下至上,从内合到外展,小学员们一点点地跟着老师进行学习,端庄而不失优


最后,小学员们纷纷要求学习扭脖子!“伸出双手,掌心对着耳朵保持大约十厘米的距离,也就是小臂跟大臂垂直放置,然后用你的左耳朵找左手,右耳朵找右手,试着找找感觉。”老师依次进行指导,带着小学员们找到扭脖子的感觉。“老师,快看我!真的太好玩啦!”一位学会的小学员欣喜地说。

经过这次舞蹈课,孩子们都对舞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期待了下一节舞蹈课的到来……

上一条:哇,扑克牌口哨——暑期文明学校精品课之乐器制作 下一条:“大家好,我是***”——社区暑期文明学校精品课之口才与演讲

关闭